close




每次小朋友在上課的時候,我都會觀察他們在捏黏土時候的神情,前些日子不是憤怒鳥遊戲很盛行嗎?妙妙老師靈機一動就教小朋友憤怒鳥的作品。


在捏塑的過程中小朋友快樂的眼神融入在黏土的世界中確實讓我感動不已,不知道他們的家長是否有察覺到孩子天真快樂的一面。(當然我不是在說學黏土的好處啦...)


大熊覺得現在的父母大多數都是重視課業的成績,以成績的好壞來斷定孩子的未來.....




最近的林書豪熱各大媒體不是報導他的球技如此精湛與出色嗎?而我是沒有迷籃球啦,但是林書豪的媽媽如何教育出孩子這才是我關心的話題。


人格的養成從小培養,林書豪做完功課才能打籃球,這是何等簡單的話題,功課作完才能玩電腦或打電動諸如此類,但是要貫徹執行,我相信沒有幾個家長能做到這一點,孩子會挑戰您的公權力他會測試您的底限,您一旦被孩子攻破或稍微鬆散,那您就前功盡棄了。


當然這是淺談啦,孩子的快樂就是我們的快樂,孩子的痛苦不要讓他自己承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熊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