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經過竹東市區都會到中央市場逛逛,並且採買當地的特色美食,竹東市民融合了,客家,閩台,山東,內地,甚至東南亞文化,真是所謂文化大熔爐。有別於自己家鄉的市場,這裡的東西包羅萬象,有我們最喜歡的客家麻糬,山東泡菜,刀削麵,很多的熟食如粽子,菜頭粿,還有一件100元的漂亮衣服,等等..什麼都好就怕你現金帶不夠,中午時氣溫還很溫和,有下了少許雨滴,吃飽喝足了,準備往山上出發囉!..


由於2日出遊,路上車輛不多還很好走,肯定1日(元旦)必定塞車,這也是我預估之內,一路上往122縣道走,於34.5k左轉過五峰大橋,續行竹65號道,於花園村右轉上行往竹林村方向,一路上滿是原住民雕刻迎賓的雕像,這代表我們往深山裡走了,我一直很欣賞原住民朋友直來直往與海派隨和的個性,對於他們的文化也很想進一部的了解,原住民文化與我可能有不解之緣吧....


這個雕像後面的手掌,我在想可能就是代表五指山吧...


沿路的竹65號道,有些許落石,下雨天過後須小心行駛,或問路況較安心,掌握資訊,旅遊品質才不會打折,您說是嗎?


沿路向上攀升,坡度適中,開了約11公里...


來到羅山部落視野豁然開朗,雲霧繚繞,目的地就在不遠了,但是過了羅山林務管理站旁的小路,發現竟是一段陡坡的開始,一個髮夾彎還需2次才能過彎,這難不倒我的高底盤4WD,1檔後輪帶動就夠用了,開了約2公里即抵達翡述景園。


此次我們3台到訪,算是先鋒部隊,一字排開發現都是三菱的愛用者,三菱應該頒個獎給我們,廢話少說趕緊下裝備吧,1...2...3....ok了,郵差的兒子已經玩起泡泡了,當時的氣溫已是19度吧。


不一會ㄦ,營區已瀰漫再一片鬼局的氣氛中了....這時也開始飄下雨了,真是悽涼阿,但是有股矇濃美喔....


兩個國12的男生,陪伴小2與幼稚園看多啦aa夢,真是無聊到極點



不會吧,竟然要劈柴燒火,達露想到我們這些露客,平時生活安定慣了,讓我們體驗懷古先人的生活方式,讓我們體驗一下,也讓小朋友知道節約用水與有水當思無水之苦的感受。



這個炒菜大鍋拿來燒開水最適合不過了,假如沒拿來燒開水,我可以用來現炒一大鍋高麗菜請在場所有人士吃了,呵呵...


 



兩個小鬼玩開了...



小朋友不要來吵我喔,把拔做菜給你們吃。出外就是男人掌廚,這是我們的規定....哈哈



隔天3日才看到雲海...



 


一下子就沒了...



一下子又出太陽,還要脫外套,一下子又濃霧,就像洗三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熊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